跳转到主要内容

Supermicro 整机柜设计(RSD)解决方案概述

Supermicro RSD,整机柜解决方案,授权云服务提供商、电信和财富 500 强公司,以建立自己的敏捷、高效、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。基于业界标准,RESTful Redfish APIs,来自分布式管理任务组(DMTF)和开源英特尔® 机架规模设计软件框架,Supermicro RSD 集成式机架解决方案可灵活配置使用 Supermicro 的广泛和优化服务器、存储和交换机硬件产品。Supermicro RSD 总体解决方案通过将资源调配和管理提升到机架级别,通过分类计算、网络和存储资源分布在一个机架或跨多个机架上。

Supermicro RSD 主要特点

  • 开放式 RESTful API 基于机架级管理,提供了云规模基础结构中的互操作性和可扩展性,无需供应商锁定
  • 分类硬件和动态组合最大限度地利用计算、网络和存储资源,同时满足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
  • 使用现有和新的分类硬件,经得起未来考验的投资。选择最佳的硬件模组化构建式来配置满足特定工作负载的机架
Supermicro RSD features graphic

Supermicro RSD 软件组件

Supermicro RSD 包括以下软件组件:

  • Pod 管理器(PodM):Pod 是物理机架的集合。Pod 管理器位于逻辑软件层次结构的顶部,并使用 Redfish APIs 与组成该 pod 的机架进行通信。通过与相应的 PSMEs 和 RMMs 通信,它管理和聚合了 Pod 中多个机架内的硬件资源。
  • 机架管理模块(RMM):RMM 通过轮询机架硬件管理机架内的电源和热资源,并通过 Redfish APIs 向 PodM 报告此信息。
  • 池化系统管理引擎(PSME):PSME 充当抽屉或机箱管理器。PSME 与抽屉/机箱中的每个 BMC 控制器进行通信,并通过 Redfish APIs 向 PodM 报告如遥测和资产信息等聚合信息。
  • 池化 NVMe 控制器(PNC):对于新的池化 NVMe 存储,PSME 等价的称为 "PNC"
  • 网站用户界面:基于浏览器的图形用户界面,简化了 RSD 的管理

为了简化 Supermicro 的 RSD 部署,所有必需的管理软件组件都被打包到一个 1U 管理装置中,每个软件组件都在其自己的容器中运行。

Supermicro RSD 硬件要求

Supermicro RSD 支持英特尔® 至强™ 可扩展处理器的所有 X11一代服务器和存储系统运行,以及网络硬件,客户可以完全灵活地构建优化的 Supermicro RSD 机架,以满足他们的需要。

最小 Supermicro RSD 机架包括以下硬件组件:

  • 一个 1U 管理装置,它捆绑所有与 RSD 相关的软件。订购 SKU 是 SYS-1019C-HTN2 准系统(需要添加 CPU,至少 32GB 内存和 2个 SSD)和 SFT-SMCI-SRSDM 用于 RSD 软件。可以将第二个管理装置作为高可用性应用程序的备用设备进行排序
  • Supermicro 1Gb 以太网管理交换机,用于连接 BMC 控制器
  • Supermicro 数据交换机,如 SSE-X3348TR(10GbE)或 SSE-C3632SR(100GbE)
  • 从 Supermicro 的 X11一代服务器组合中选择您的计算节点 (基于英特尔® 至强™ 可扩展处理器)。流行的服务器选择包括但不限于 TwinPro™BigTwin™FatTwin™Ultra 以及 MicroBlade™
  • 从 Supermicro 的存储组合中选择您的存储节点。热门选择包括在 1U 分类存储中的 32 NVMe SSD(SSG-136R-N32JBF)、2U Supermicro 24 NVMe 作为热存储、2U SSG 与 24 SAS 硬盘作为热存贮和 60 槽或 90 槽 JBODs 作为冷存贮

Supermicro RSD 2.1 主要功能

最新的 Supermicro RSD 总体解决方案中最激动人心的突破是高性能、高密度和分类 NVMe 存储。基于英特尔 RSD 规范 2.1,这一创新技术的到来标志着一个范例转变的开始,在今天的大型数据中心部署真正分类的资源池,这将大大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,提高利用和降低成本。 

在 1U 机架空间,Supermicro 分类 NVMe 存储支持 32 热插拔 2.5" NVMe SSD 或新的英特尔 "Ruler" 规格和多达 1PB 的 NVMe 存储容量。有了创新和优雅的热插拔和无工具的驱动器托架设计,在 Supermicro RSD 部署中部署和服务分类 NVMe 存储非常简单。

 
Storage Server
 

Supermicro RSD 2.1 中的其他关键功能包括:

  • 一个交互式仪表板,它为数据中心管理员提供了 RSD 管理下所有物理资产的概览
  • Supermicro Pod 管理器 UI 中的物理机架和机箱的交互式拓扑视图。管理员可以进一步选择机架中的机箱,以深入了解组件级别的详细信息,如 BMC IP 地址、机架中的物理位置等
  • 分析和遥测系统概述,利用 CPU、内存和组成的节点。历史数据不仅有助于您了解系统的使用情况,还可以预测未来可能的系统行为。
Web UI – Dashboard
Web UI – Physical Assets
Web UI – Analytics

在我们的一个 RSD 解决方案中心尝试 Supermicro RSD

您可以在 Supermicro RSD 解决方案中心评估 Supermicro 的 RSD 系统的灵活性、性能、效率和可管理性。每个中心都支持现场访问和远程访问, 允许您使用 RSD 图形用户界面(GUI)或命令行界面(CLI)动态地为特定工作负载配置硬件资源。

要体验在 Supermicro RSD 解决方案中心并开始尝试自己的工作负载, 请与 Supermicro 联系:total_solutions@supermicro.com.

链接到英特尔 Cloud Builders Guest Blog:

https://cloudbuilders.intel.com/blog/supermicro-unveils-rack-scale-design-total-solution-at-idf-2016

Resourc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