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Supermicro 整機櫃設計(RSD)解決方案概述

Supermicro RSD,整機櫃解決方案,授權雲端服務提供商、電信和財富 500 強公司,以建立自己的敏捷、高效能、軟體定義的數據中心。基於業界標準,RESTful Redfish APIs,來自分佈式管理任務組(DMTF)和開源 Intel® 機架規模設計軟體框架,Supermicro RSD 整合式機架解決方案可靈活配置使用 Supermicro 的廣泛和優化伺服器、儲存和交換機硬體產品。Supermicro RSD 整體解決方案通過將資源調配和管理提升到機架級別,通過分類計算、網路和儲存資源分佈在一個機架或跨多個機架上。

Supermicro RSD 主要特點:

  • 開放式 RESTful API 基於機架級管理,提供了雲端規模基礎結構中的互操作性和可擴展性,無需鎖定供應商
  • 分類硬體和動態組合最大限度地利用計算、網路和儲存資源,同時滿足不斷變化的工作負載
  • 使用現有和新的分類硬體,禁得起未來考驗的投資。選擇最佳的硬體模組化構建式來配置滿足特定工作負載的機架
Supermicro RSD features graphic

Supermicro RSD 軟體組件

Supermicro RSD 包括以下軟體組件:

  • Pod 管理器(PodM):Pod 是物理機架的整合。Pod 管理器位於邏輯軟體層次結構的頂部,並使用 Redfish APIs 與組成該 pod 的機架進行通訊。通過與相應的 PSMEs 和 RMMs 通訊,它管理和整合了 Pod 中多個機架內的硬體資源。
  • 機架管理模組(RMM):RMM 通過輪詢機架硬體管理機架內的電源和散熱資源,並通過 Redfish APIs 向 PodM 報告此信息。
  • 池化系統管理引擎(PSME):PSME 充當抽屜或機箱管理器。PSME 與抽屜/機箱中的每個 BMC 控制器進行通訊,並通過 Redfish APIs 向 PodM 報告如遙測和資產信息等整合信息。
  • 池化 NVMe 控制器(PNC):對於新的池化 NVMe 儲存,PSME 等價的稱為 "PNC"。
  • 網站用戶界面:基於瀏覽器的圖形用戶界面,簡化了 RSD 的管理

為了簡化 Supermicro 的 RSD 部署,所有必需的管理軟體組件都被打包到一個 1U 管理裝置中,每個軟體組件都在其自己的容器中運行。

Supermicro RSD 硬體要求

Supermicro RSD 支持 Intel® Xeon™ 可擴展處理器的所有 X11一代伺服器和儲存系統運行,以及網路硬體,客戶可以完全靈活地構建優化的 Supermicro RSD 機架,以滿足他們的需要。

最小Supermicro RSD機架包括以下硬體組件:

  • 一個 1U 管理裝置及所有與 RSD 相關的軟體。RSD 軟體的訂購 SKU 是 SYS-1019C-HTN2 準系統(需要額外的 CPU,至少 32GB 的內存和兩個 SSD) 和 SFT-SMCI-SRSDM。可以訂購第二個管理裝置作為高可用性應用程序的備用設備
  • Supermicro 1Gb 以太網路管理交換機,用於連接 BMC 控制器
  • Supermicro 數據交換機,如 SSE-X3348TR(10GbE)或 SSE-C3632SR(100GbE)
  • 從 Supermicro 的 X11一代伺服器組合中選擇您的計算節點(基於Intel® Xeon™ 可擴展處理器)。流行的伺服器選擇包括但不限於 TwinPro™BigTwin™FatTwin™Ultra、以及 MicroBlade™
  • 從 Supermicro 的儲存組合中選擇您的儲存節點。熱門選擇包括在 1U 分類儲存中的 32 NVMe SSD(SSG-136R-N32JBF)、2U Supermicro 24 NVMe 作為熱儲存、2U SSG 與 24 SAS 硬碟作為熱貯存和 60 槽或 90 槽 JBODs 作為冷貯存

Supermicro RSD 2.1 主要功能

最新的 Supermicro RSD 總體解決方案中最興奮的突破是高性能、高密度和分類 NVMe 儲存。基於 Intel RSD 規範 2.1, 這一創新技術的到來標誌著一個範例轉變的開始,在今天的大型數據中心部署真正分類的資源池,這將大大提高數據中心的效率,提高利用和降低成本。

在 1U 機架空間,Supermicro 分類 NVMe 儲存支持 32 熱插拔 2.5" NVMe SSD 或新的 Intel "Ruler" 規格和多達 1PB 的 NVMe 儲存容量。有了創新和優雅的熱插拔和無工具的驅動器托架設計,在 Supermicro RSD 部署中部署和服務分類 NVMe 儲存非常簡單。

 
Storage Server
 

Supermicro RSD 2.1 中的其他關鍵功能包括:

  • 一個交互式儀表板,它為數據中心管理員提供了 RSD 管理下所有物理資產的概覽
  • Supermicro Pod 管理器 UI 中的物理機架和機箱的交互式拓撲視圖。管理員可以進一步選擇機架中的機箱,以深入了解零組件級別的詳細信息,如 BMC IP 地址、機架中的物理位置等
  • 分析和遙測系統概述,利用 CPU、記憶體和組成的節點。歷史數據不僅有助於您了解系統的使用情況,還可以預測未來可能的系統行為。
Web UI – Dashboard
Web UI – Physical Assets
Web UI – Analytics

在我們的一個 RSD 解決方案中心嘗試 Supermicro RSD

您可以在 Supermicro RSD 解決方案中心評估 Supermicro 的 RSD 系統的靈活性、性能、效率和可管理性。每個中心都支持現場訪問和遠程訪問, 允許您使用 RSD 圖形用戶界面(GUI)或命令行界面(CLI)動態地為特定工作負載配置硬體資源。

要體驗在 Supermicro RSD 解決方案中心並開始嘗試自己的工作負載,請與 Supermicro 聯繫:total_solutions@supermicro.com.

連接到英特爾 Cloud Builders Guest Blog:

https://cloudbuilders.intel.com/blog/supermicro-unveils-rack-scale-design-total-solution-at-idf-2016

Resources